2008年11月15日 星期六

Rufous Blend for Cafe Kuroshio

在Rufous開店之前,小楊老板就一直是我們在咖啡路上的好朋友。他對於生豆品質的堅持、挑豆過程的嚴謹,和他調配豆種的天份,我們熟知並深感佩服。終於小楊將Rufous開起來了,我們就委請Rufous為我們烘焙豆子,很榮幸黑潮成為他的第一個合作夥伴。

幾年下來我們用過的義式配方也不下十數支了,但小楊苦心孤詣的Rufous Blend還是讓我們驚艷;其香氣、口感、與所能表現出來的層次,並不下於國外任何一流大廠的配方。做為朋友,我們一方面希望事業剛起步的Rufous能獲得市場的能見度,二方面更希望台灣的好豆子也能獲得國際肯定,所以,我們不斷鼓勵敦促小楊將豆子送往國際專業網站評鑑。果然,Rufous Blend在Coffee Review上得到了91的高分好成績。

小楊委託我們替他將Coffee Review的評鑑資料譯為中文,以下為譯文:

Rufous 配方整體調性極為甜美,複雜的香氣包括前調的花香、柑橘香以及巧克力香。小小一杯濃縮咖啡表現均衡、給出清淺如糖漿的口感與自然的甜味。味覺主軸以新鮮的冷杉、繼之以巧克力、柳橙以及花香,餘韻悠長,乾淨而飽滿。這個配方對上兩份牛奶時口感更見爽利;對上三份牛奶時則風味完全釋放,轉趨柔和,成為清新的薄荷巧克力味。

而由於Rufous與黑潮使用的咖啡機條件大不相同,為此,小楊也特別為黑潮微調了烘焙程度,使得這支豆子能在黑潮現有的沖煮條件達到最佳化。

(這也是為什麼說這支配方叫做Rufous Blend for Cafe Kuroshio的原因)

目前我們只用Rufous Blend製作Ristretto。如果您想嘗試用這支配方製作的加奶飲品,請告訴我們,您不會失望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