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1日 星期六

關於黑潮

黑潮的商品很單純,就是平實不花俏的好咖啡。這是從開店的第一天到現在都沒有改變的事。

黑潮位於師大斜對面的 一條小巷子。巷內幾乎每戶住家與商家都有小小的庭院,這在台北市是少見的。這條巷子有一大半都面對師大的紅磚牆,是一條美麗而安靜的小巷子。

「黑潮」(Kuroshio Current)這個字原是指途經台灣東部的北赤道洋流。這道洋流溫暖而強勁,吸引大量的迴流魚類,豐富了台灣的海洋生態。而其濃重的水色是其被稱為「黑潮」的原因。

咖啡是顏色更濃重的飲品。細心做出來的咖啡會有微小卻溫暖的力量,這是黑潮的工作人員所真心相信的 事。希望客人可以喝到好咖啡,心情因而好一點點;然後對於腳下的這塊土地,也能夠多喜歡一點點。

在黑潮為客人煮咖 啡的所有工作人員,都非常喜歡咖啡與咖啡館。黑潮在他們的生命裡,都是某件美麗的事情開始的地方。

還不是老店,但也不算太年輕了。咖啡黑潮成立的日期,是2001年9月1日。那一天,黑潮院子裡的葡萄葉很綠。

2 則留言:

PEI 提到...

天,身為師大人自己卻從來沒看過!
連騎腳踏車經過都感覺好像沒有看到@口@

一定要找時間去看看 : )

喜歡你們的文字
驚豔你們的甜點
想喝你們的咖啡

>//__<

Unknown 提到...

十幾歲時曾在咖啡雜誌上看到黑潮咖啡館的介紹, 距現在也超過10個年頭了啊..

當時居住在南部, 學生拮据的口袋也一直沒能有機會朝聖.

轉眼間已流浪到了澳洲 , 因緣機會下有機會負責一個食區的鋪位,

正好整面牆都是黑色的, 腦海中就浮現了“黑潮”兩字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