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

Rufous五周年,生日快樂


今年的Rufous生日很低調,默默地當作平常的一天。我們覺得這樣子很好。

一直都覺得Rufous是有辦法把事情默默做好的店。所以不管去幾次,不管我們多麼熟識,都還是很喜歡、很感動。

記得很久以前有問過小楊,「我們都還年輕,學的技術都還算走在前面。但是新的理論與設備會一直出來,而我們都會老,我們會被很多開店或人生其他瑣事佔去時間,我們學東西可能會漸漸心有餘而腦不足。如果有一天我們失去技術或官能上的優勢、或直接說如果Rufous不是名店了,你會很失落嗎?」

小楊想想說,「啊,一定會變成那樣的啊」。

要一個明星想像自己不紅的生活也許有一點太殘酷。但小楊的坦然讓我明白,即使走到那一天,Rufous還是會默默地把東西做到最好,用自己的方式無愧於Rufous的客人。

有一個朋友是樂評人/作家,從16歲就開始被雜誌邀稿。他寫書、翻譯、演講、策畫各種藝文展演。這個意思是他從來沒有上過正規的班。有一次我問他說,這樣會不會焦慮?他說當然會。「但是也不知道可以做其他什麼了啊。」

也許有人覺得這樣很消極,但我寧願把這看成一種勇敢的姿態。我們都是除了手上的事情之外,不能、也不想再做其他事情的人。所以就勇敢地,好好做下去。

很高興在這條路上,Rufous跟我們在一起。

(今年的生日禮物是兩家的聯名甜點喔!我們好高興把這款甜點做出來。希望以後有很多人會喜歡吃這一款Rufous Espresso Tart,因為這是用很好的咖啡才做得出來的甜點。)
(專輯是跟另一個朋友買的,也是個認真的創作人,而且是個農夫,這很酷。)
(總之生日快樂!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