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

寫在2013 EF台北演出之前(三):樂評看EF的新專輯「Ceremony」

EF第四張錄音大碟「Ceremony」已開收全曲試聽,看看專業樂評怎麼說的。

以下文字轉自樂評陳玠安的臉書:
很久沒有好好看表演或寫團。但剛聽了EF新專輯,真的覺得很優秀,又恰好這週他們將在台北登場,便寫了一些感想如下。

台灣樂迷對後搖團當然認識不少,或許也就因此在茫茫團海中忽略了EF。

有些人或許以為後搖滾團不太需要「寫歌」,只要音牆或仙氣就夠;然沒有核心的藝術其實就只是場面表演,而後搖的編曲還是有主有副。對我來說,EF最棒的地方是旋律層次的表現,許多曲子的旋律即便用不插電,還是會很棒,這點很吸引我,也比很多此類樂團來得要深刻許多。

在抽象感知裡,以切確旋律打造自身故事與畫面,EF的新專輯超越所謂風格,不必被任何框架給限制;他們有自己的說法,且說得很完整流暢,若說其中的留白風景還待解釋,最好的解答便是親臨現場了。
【關於陳玠安】

現任《BARK》雜誌主編,也是前傳奇雜誌《Gigs》的主編。陳玠安本身亦為著名的新生代文字工作者,擅寫音樂足球和生活,著作包括《那男孩攔下飛機》、《在,我的秘密之地》,最近一本書是《不要輕易碰觸》。

【系列文章】

寫在2013 EF台北演出之前(一):簡介EF其團其事
寫在2013 EF台北演出之前(二):簡介EF的音樂風格
.寫在2013 EF台北演出之前(三):樂評看新專輯「Ceremony」
寫在2013 EF台北演出之前(四):協力團員Halo of Pendor

沒有留言: